奥奕咨询

南京康尼机电职位体系与任职资格体系优化项目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尼机电)是中国轨道车辆门系统国产化研发和制造基地,以南京工程学院为依托,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单位。本次奥奕咨询提供的服务项目重点聚焦于康尼机电人力资源体系建设的两项重要基础工作,职位体系与任职资格体系。

项目于2021年6月启动执行,根据南京康尼机电人才强企的战略要求,布局公司中长期人才发展建设工作,根据2020年度总裁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立和完善任职资格体系和职位体系”的要求,奥奕咨询顾问到南京现场开展‘职位体系与任职资格体系优化项目’。

项目共分为三个阶段,职位体系优化阶段、任职资格体系优化阶段、项目辅导实施阶段。目前职位体系优化阶段工作已全部完成,包括职位梳理、职位序列图谱梳理、职位通道优化、职位结构与比例、职位体系管理办法等工作;任职资格体系优化阶段的部分工作已完成,包括任职资格标准框架搭建、任职资格标准各要素评价标准撰写、9个序列的任职资格方案撰写等工作。

由于项目中期突发疫情,项目组顾问开启远程线上办公模式,虽然无法到南京现场办公,但项目小组保证效率不减,按原计划开展工作。疫情稳定后项目组第一时间回到现场办公,目前奥奕咨询与南京康尼机电项目组针对撰写完成的任职资格标准文件进行讨论与修订,同时开展任职资格评审流程与机制及任职资格体系管理办法的撰写工作。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任职资格体系搭建学习地图框架、设计职位序列学习地图课程大纲。项目文件提交完成后,奥奕咨询项目组会对康尼机电人力资源人员持续进行项目实施辅导工作,以确保项目落地实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