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国机集团企业文化项目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围绕装备制造业、现代制造服务业两大领域,着力打造机械装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三大主业,是中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

作为外部顾问专家,奥奕咨询承接本次国机集团企业文化项目,项目内容包括文化诊断及理念体系修订、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规划撰写工作。在充分了解国机集团企业文化现状、企业发展历程等信息后,奥奕咨询对国机集团及其分子公司进行调研,以访谈和问卷的方式了解集团及各分子公司对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现状的理解、未来的期待、优秀的做法等,让奥奕咨询项目组充分了解现状,融入国机集团亲身感受,也能在企业文化诊断及理念体系后续分析中有理可依。

在文化诊断及理念体系修订的工作完成后,奥奕咨询着手开展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的撰写工作,从整体规划的结构到内容的描述,从标题用词的逻辑到前后句子的呼应,顾问严格抓住每一处细节。经过多次沟通讨论及不断修订后,目前国机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的主体工作已经完成,文件正在逐层向上汇报确定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奥奕咨询会持续为国机集团提供优质服务,配合国机集团的工作安排,严谨高效地完成本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