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中电建浙江华咨公司“项目经理素质模型构建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时间:2022-05-17

浙江华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华咨公司”)1984年成立,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电建集团,是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项目旨在梳理浙江华咨公司项目经理的能力素质要项,构建项目经理素质模型,为日后的人才培养、人员选拔、员工发展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奥奕咨询顾问先是针对浙江华咨公司所提供的资料进行研读,从公司介绍、领导讲话、项目经理岗位要求和其他相关内容,梳理公司及领导对于项目经理的要求与期望,明晰作为优秀的项目经理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同时,根据项目经理日常工作职责,结合顾问以往对项目经理素质模型构建的经验,总结浙江华咨公司项目经理应重点关注的方向和内容。

基于前期的归纳与总结,顾问在项目经理参加培训之余,对经营工作管理人员和优秀的项目经理进行访谈,充分了解目前经营工作发展现状及工作中需面对的挑战,从而通过关键行为推导出其所需的能力素质。

经过多次沟通与修订,项目经理素质模型最终由经营者、培养者、履约者、协调者四个重要角色组成,包括经营管理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基础管理能力内含7项指标,管理个性17项指标以及管理价值观6项指标,从多维度、多层面定义中电建浙江华咨公司项目经理。

模型构建工作完成后,奥奕咨询顾问向客户方进行了素质模型的解读以及使用情景及方法,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奥奕咨询在未来也会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解决企业难题,成为客户信任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