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中国核建“青蓝计划”素质模型构建及测评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时间:2022-09-08

中国核建“青蓝计划”是中国核建人才培养项目的主导项目,“青蓝计划”第一期为集团公司和中国核建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2022年8月30日,“青蓝计划”第二期正式启动。

在企业人才发展及培养过程中,人才素质模型构建及测评尤为重要,素质模型及测评正如一把标尺,用来衡量现有人员的综合素质与企业所需人才标准之间的差异,摸清现状并制定发展计划。在本次的中国核建“青蓝计划”中,奥奕咨询主要负责为青蓝计划中的三类人才做好标尺并进行测量。

在中国核建“青蓝计划”的第二期学员中,分为管理人员、技能人才、工程技术人才三类,我们根据中国核建的企业文化、发展规划、人才能力需要等方面进行分析,为其定制适合未来三到五年企业发展所需的三个人才素质模型,其中包含各类人员所需的能力指标,同时匹配在测评中所需的个性指标及动力指标。其中,管理人员主要侧重于经营管理能力、任务管理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基础管理能力等方面,技能人才主要侧重于岗位工作能力、基础潜能等方面,工程技术人才主要侧重于任务管理能力、基础工作能力等方面,除此以外还加入管理个性、工作个性、价值观等指标作为辅助。

参加第二期“青蓝计划”的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相应的测评问卷,奥奕咨询顾问也在开班前为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员的个人报告及团队报告。个人报告中包括每位学员各项指标的得分及解析,同时包括低分指标相应的自我觉察及发展建议等内容,让学员可以清晰的了解自身的优势、劣势;团队报告中包括该团队在该类素质模型中的整体得分情况以及团队整体优势及劣势,可以从宏观的角度发掘团队的潜力以及应弥补的不足。

中国核建“青蓝计划”第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奥奕咨询为其定制的三个人才素质模型并不限定于本次“青蓝计划”内,在未来几年内企业的人才招聘、人才选聘、人才培养等人力资源工作中均适用,也希望这三把尺子可以协助中国核建完成更多的人力资源工作。